姜槿年

lazy

木魂·Chapter.11

原著风,正剧向,轻微ooc,见谅

————————————————————

裂缝里,林静还在瞎侃王背月和王向阳的兄弟情。王背月一直沉默着听着王向阳的事,突然出声:

“我和他,说来也真是有一点像的。不过我没有兄弟。我的家庭,很不幸。我从小呢,也不知道父母是谁,只是赚点小钱,不过倒也认识了我媳妇儿,成了家。这大概是我这一辈子唯一让我觉得活一回有点儿意义的事情。

“说来不怕你笑话,我们以前啊,也干过坏事儿,手上也有人命,可能就是因为这,我媳妇儿难产,死了。这就是你们佛家说的什么…业障吧。后来啊,我就去庙里烧香拜佛,想着给我那媳妇儿和孩子托生个好人家,但是那老秃驴跟我说,生前有罪,功德不满的人啊,他没法儿入轮回。”

“阿弥陀佛。”林静虽然对‘老秃驴’这个称呼颇有微词,但是此情此景下,还是像模像样地稽首道,“我无意勾起施主的伤心事,施主如若介意,大可不必再言。”

听见这句佛号,王背月似乎才发现自己好像把林静也骂进去了,于是抱歉地笑笑。

他想了想,又道:“说给你听也没什么的。当时啊我就想,生前我没让他们过上好日子,那死后总不能因为我做的那些坏事让他们连轮回都入不了吧!所以我就想啊,怎么才能帮帮他们…”

林静有些无语:“……到了地府,那都是斩魂使和阎王的事儿了,你一个凡人,你怎么帮。”

“斩魂使……”王背月轻轻念了一遍这个名字,眼睛里闪过一丝冷光。

林静没有注意到,他随口答道:“嗨…你不认得也正常。你们凡人也就知道地府有阎王。这倒也够了,不过斩魂使可比阎王厉害多了。”

“是吧…”王背月意味不明地答了一句,声音也低得透了些寒意,“所以啊,我就找他帮忙啊…”

林静颇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你还能请的动他帮忙?你别是做梦呢。”

王背月:斩魂使大人不帮忙也无所谓,不过我相信,肯定有人要帮忙的……

林静一向神精大条惯了,根本没注意王背月阴阳怪气的口吻。

林静有些睡意了:“也是。沐浴在社会主义和谐世界的春风中,你要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王背月此刻看着林静昏昏睡去,静静地笑了。他笑得却不似刚才那般阴冷。

“毕竟,我也不是真的想害死谁……”

洋房里,赵云澜和沈巍已经摸到事情的一点头绪了。

“他主要是用我来逼你。所以这也是他为什么不对我直接下手的原因。”沈巍又给赵云澜夹了一筷子青菜。

“所以现在是这样,”赵云澜只吃掉那一筷子菜,接着放下筷子总结,“养魂者养木魂,目的是对昆仑山上的大神木下手,而根据他送到地府那封信里的说法,大神木一旦真的出事,那么一定会连累到你。”

沈巍没说话。

“可他整这一出的目的是什么啊?”赵云澜咬着筷子头,“如果是通过你来威胁我,那条件呢?威胁我总该让我知道他要干什么吧!”

“轮回……”沈巍犹豫道,“轮回里肯定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内容,而这个隐藏的内容,应该就是他的目的。”

“应该是。”但是赵云澜心里的疑惑还是没有解开,还是纠结一个问题,“可他为什么不来找我?”

沈巍不看他,只是又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先别管这么多了。明天去昆仑山,轮回这件事,可以问一下神农药钵。”

赵云澜沉默了很长时间,沈巍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发现赵云澜也正盯着自己。

这种眼神让沈巍有些不好受,很强硬,就是当时赵云澜说要跟他翻脸的时候的那种。

会让他害怕的那种。

他知道赵云澜聪明,也向来有些畏惧他的这种聪明。

沈巍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他不惯于撒谎,而在赵云澜这种眼神里撒谎完全是无意义的举动。

赵云澜明显感觉到沈巍的为难,于是十分‘体贴’地先开了口:“你是不是有事瞒我。”

他果然察觉到了。

“没有。”沈巍一口否定。

不过还好这个问题不需要撒谎。

他没有事情瞒着赵云澜。

“我只是…有些担心。”沈巍对上赵云澜的眼睛,“拜帖的最后一句‘至圣逆天改命’。我不确定,这一句是在说谁。”

“真的?”赵云澜收了平时的嬉笑样子死死盯着沈巍的眼睛,这让沈巍有种被审的错觉。

“真的。”

当然是假的。

沈巍不是缺心眼,只是在与关于赵云澜的事情对比之下不那么上心自己的事。毕竟他的习惯不会改,所以他要确定这件事真的和赵云澜没有半点关系才行。是以在赵云澜没把这事儿跟自己联系起来的时候,沈巍已经替赵云澜犯了一次被害妄想症。

新轮回里唯一变化的就是生魂这件事,鬼族生魂——这是唯一一处突破口。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轮回里的一环大约和大神木有关,而又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大神木与他有关。

沈巍不知道大神木的枯败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危险,但是他大概能猜到,那个养魂者是要赵云澜去逆天改命。

至圣,沈巍很确定,当然是指赵云澜。

“至圣逆天改命”这句话沈巍不会不了解。这是《魂书》里的原话,只是这封拜帖里少了后半句——损违天者毁身。

如果赵云澜因此毁身,那么沈巍宁愿自己被养魂者、被大神木耗死。

赵云澜大概真的很累,他靠在椅背上一字一句道,“沈巍…现在外边算计我们,我不想,也不希望,我还得费心思防着你。”

沈巍的眼神黯淡了一些:“云澜,我说过,我不会骗你,更不会害你。”

赵云澜大概想到那次失明之后开天眼看到沈巍身上那乍起乍落的光点,心里一酸,露出一个算得上温柔的微笑:“我也说过,只要你说,我就信。”赵云澜往沈巍身边逼近了一些,声音里都带了些倦意,“我不怕你害我。沈巍,我不用你舍己为人。山河锥那件事情我就说过,如果连放在心尖上的人我都不能护他周全,那我还能算是个人么?”

沈巍看着赵云澜隐隐闪光的眸,极度无奈地笑了:“你实在太聪明。”

赵云澜终于也笑了:“那是,不聪明怎么能配上咱们天下第一的美人儿啊!”

——————TBC——————

评论(2)

热度(15)